自此江湖不见。

江周 醉【3】

江波涛坐在咖啡厅靠窗的沙发上,轻轻摩挲着手里的杯子。

他约了周泽楷出来见面。在周泽楷告别的半个月以后。

之前他也试着联系过周泽楷,短信QQ微信。

他说一句,周泽楷答应一句。

坦坦荡荡毫无半分情绪波动。

……很糟糕。

江波涛活动了一下脖子,看见周泽楷走了进来,他还是一尘不染。

江波涛几乎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难道分手以后周泽楷要日夜酗酒萎靡不振吗。

没有这种可能,一是因为江波涛知道是自己先放弃他的,二是因为他看见一个女孩子走了进来,她有着及腰的长发,美好的身材,以及周泽楷的承诺。

江波涛第一眼就看到了女孩子手上的戒指,在午后的阳光下闪着嘲讽的冰凉。

周泽楷随意地看了看咖啡店里的顾客,在扫视时他修长的手指扣住了女孩子纤细的手腕,两个人的无名指上闪着同样的银色,仿佛匕首尖上跳跃的波浪。

失而复得的狂喜被锋利的匕首划开,露出下面的失望难过。

周泽楷看到了他,拉着女孩子走了过来,大大方方坐在江波涛的对面。

女孩子有着甜蜜的笑容,与他握了握手,互相客套了几句。

气氛变得尴尬黏稠,热浪扑向心脏,炙烤着江波涛的痛苦。

最后还是什么都没有说,平静地分开。

江波涛走了几步转过身,看见那个姑娘挽住周泽楷的胳膊轻轻晃着,她有着小女孩独有的娇憨,让任何一个人都那么心动。

周泽楷吻吻她的额头。

夏日的午后还在升温,街上很安静,什么都听不到,只有大地持续地发出龟裂的沉闷响声。

江波涛站在世界中心,想着周泽楷的眼神还是那么的亮,有着耀眼的星辰。

热恋的情话到现在都忘不了,可以背下来每一个字,一笔一划,因为是周泽楷说的。

周泽楷的寡言从来没有体现在他对江波涛表达爱意的时候。

江波涛的大脑慢慢拼凑出一个完整的句子。

周泽楷的寡言从来不吝啬于他对某一个真正可以陪他走完一辈子的人身上。

那个人将不再会是他。

评论(6)
热度(23)

© 晏平生。 | Powered by LOFTER